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清場後 習近平肯定梁振英

2014/12/20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香港「占中」行動遭警方武力清場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澳門與香港特首梁振英會面時稱,梁振英和特區政府、警隊恪盡職守、勇於擔當,使香港形勢好轉,北京高度肯定。

新華社昨晚報導,習近平在會見梁振英時說,「這一段時間以來,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警隊恪盡職守、勇於擔當,使得香港當前形勢有所好轉,中央對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是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的。」

習近平又稱,政制發展必須符合香港實際,遵從「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希望特區政府繼續依法處理政改,妥善處理政制發展問題。

明報今天報導,習近平昨天見梁振英屬於禮節性會見,因為他的主要行程是出席澳門主權移交15周年活動,雙方會面僅10到15分鐘。

香港泛民主派批評習近平對梁振英和港府、港警的「高度肯定」評價,與香港民意背道而馳,習近平用的「語言愈高級,內裡愈虛怯」。

親北京的香港建制派則說,先前有消息說,北京對梁振英應付「占中」表示讚賞,甚至聽過北京形容梁振英是「硬漢子」,這次肯定梁振英,不覺得奇怪。

爭取香港特首納入公民提名、沒有篩選、一人一票「真普選」的「占中」行動,在歷時約兩個半月後,遭香港警方以武力對各占領區陸續清場。

香港警方歷次武力清場行動被媒體拍到,示威人士、香港記協也指控,警方違法使用暴力攻擊、毆打、強行拖走示威者與現場採訪的記者。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