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門新一屆政府宣誓就任

2014/12/20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澳門特別行政區第4屆政府官員包括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早宣誓就任;崔世安說,將會加快建設澳門為宜居、宜業城市。

澳門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與慶祝澳門主權轉移15週年大會一併在東亞運體育館舉行,崔世安和各主要官員先後宣誓,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

崔世安致辭說,澳門主權轉移以來,實現了經濟實力增強的歷史性跨越,居民生活水準明顯提高,和諧穩定成為社會的主旋律。

他說,政府有責任處理民生福祉,加快建設宜居、宜業的城市;政府不僅要讓澳門在大陸新一輪的發展中得益,更要把澳門的發展融入大陸的整體發展中,全面推進區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澳門主權於1999年轉移,崔世安於2009年出任第2任行政長官,並於今年8月底當選連任,續任5年。

崔世安出任行政長官以來,施政及用人一直受到詬病。例如,崔世安於2009年上任後,棄用名聲較好的審計長曹美莉,令外界質疑他的胸襟。

今年5月,澳門社會又因崔世安政府推出俗稱的「高官退休補償法」而熱血沸騰,更激發起一股歷來少見的民主浪潮。

但崔世安在北京的「支持」下,仍然順利連任。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