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要澳門共軍:堅定不移護一國兩制

2014/12/21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天視察駐澳門的中共解放軍部隊,要求共軍官兵要堅定不移地維護「一國兩制」和澳門的繁榮穩定。

新華社報導,正在澳門出席慶祝澳門主權移交15周年活動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視察共軍駐澳門部隊,要求共軍官兵牢記強軍目標,依照澳門基本法和駐軍法履行好防務職責,堅定不移地維護「一國兩制」,堅定不移地維護澳門繁榮穩定。

他說,共軍從1999年進駐澳門以來,堅決貫徹中共中央軍委決策指示,加強自身建設,經受住了「特殊環境和複雜鬥爭的考驗」。

習近平要求共軍駐澳門部隊,要「堅決聽黨的話、跟黨走,永保人民軍隊政治本色」。

報導指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兼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主任王晨、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多名官員陪同視察。

報導說,習近平還參觀駐澳門共軍部隊軍事展覽館,坐上步兵戰車射擊訓練模擬器,並拿起步槍和手槍體驗射擊要領,他要求共軍官兵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努力提高訓練實戰化水準。

由於中共堅拒香港泛民主派要求沒有篩選候選人、納入公民提名的「真普選」,讓各界質疑中共已打破「一國兩制」下50年不變的承諾,習近平這次澳門行,特別在各場合重申「一國兩制」。

此外,官方媒體新華社也發出「毫不動搖繼續推動『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評論文章,稱習近平在澳門的談話,為在新形勢下繼續開拓「一國兩制」事業美好前景指明了方向。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