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行:逐步退出常態式外匯市場干預

2014/12/21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副行長易綱今天說,「央行在逐步退出常態式的外匯市場的干預」,人民幣雙向波動匯率形成機制,朝向市場化。

中新社報導,易綱21日在北京舉行的2014-2015中國經濟年會上作以上表示。

他說,「匯率彈性的增加恰恰是促進國際收支平衡一個非常重要的機制」,2007年中國國際收支經常帳順差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約10%,2013年已降到2%左右,國際收支平衡大大改善。

易綱分析,人民幣在過去一段時間單向升值的預期基本沒有了,市場供求更加均衡,人民幣基本上雙向浮動。

他說,「從技術層面來看,今年以來匯率的彈性確實加大了,是雙向浮動。」

易綱列舉數據指出,今年年初6.06元人民幣兌1美元,4月至5月貶值至6.25元,9月又升值到6.1元左右,12月為6.22元,「雙向波動彈性確實增加了」。

他表示,「人民幣相對全世界的貨幣是比較強的,可以說今年以來美元是第一強,人民幣在全世界是第二強。」

易剛說,「從央行調控角度,央行在逐步退出常態式的外匯市場的干預。」

他說,人民幣雙向波動匯率形成機制大大市場化,「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人民幣的匯率可以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