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令計劃遭調查 山西落馬數十名官員

2014/12/22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今天遭公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接受組織調查。令計劃雖只在山西擔任官職6年,但他的兄長令政策被免職前,也在山西省任職。山西今年已來已有數十名官員落馬。

據公開資料顯示,令計劃1956年出生,是山西省平陸人,197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後,先後在山西省擔任平陸縣團委幹部、副書記、運城地委幹部。

雖然令計劃只在山西任職約6年,但他與山西省官場淵源深厚。7月被山西政協常務委員會免去副主席和政協委員職務的令政策,就是令計劃的哥哥。

令政策曾任山西省糧食廳副廳長、省糧食局副局長、山西省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6月發布消息,指令政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中共近來加大打擊山西腐敗,2014年以來至今,大小貪官至少47人落馬,其中不少與令政策也有關係。

海外華文媒體多維網15日報導,中共山西省紀委前常務副書記楊森林因嚴重違紀遭立案審查。楊森林曾和令政策同窗3年,擔任省紀委副書記時,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前副主任金道銘正擔任省紀委書記。

中共中紀委今天也同步公布金道銘因嚴重違紀違法遭立案審查、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

多維報導,兩人共事期間,山西省展開由上至下的煤焦領域反腐工作,但金道銘被省內各界人士舉報「選擇性反腐」,更傳出他介入山西煤商張新明逃漏稅案、縱容白手套胡氏姐妹拿地案等,而楊森林的身影也在這些案件中出現。

另外,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遭免職的中共山西省委常委暨中共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與令計劃同鄉。他從太原鋼鐵公司基層做起,後來擔任山西省副省長,由商入仕都受到令計劃的提拔。

大陸打貪,山西省成重災區,有分析人士還認為,造成這種現象最重要的原因是山西豐富資源背後蘊藏的巨大利益鏈條,為貪腐提供土壤;也與山西長久以來「失靈」的監督機制及官員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有一定程度的關聯。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