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也是山西人 中鋁前總座孫兆學遭雙開

2014/12/23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共中紀委今天公布,中國鋁業公司前總經理孫兆學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與行政職務,並移送司法機關。他出生山西,曾在山西工作長達22年。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大陸監察部聯合官網上午公布,中共中央紀委已對(中共)中國鋁業公司前黨組成員、中鋁前總經理孫兆學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

中紀委表示,經查,孫兆學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鉅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中紀委指出,孫兆學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因此,中共中央決定開除孫兆學黨籍、大陸國務院予以行政開除處分,並把孫兆學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孫兆學1962年出生,山西稷山人,自1980年代一直在山西鋁業系統工作,從山西鋁廠車間主任做起。2005年離開山西,調任中國鋁業公司副總經理與(中共)黨組成員,並兼任中國稀有稀土公司董事長。

他在2006年出任中國黃金集團總經理與(中共)黨委書記。

大陸媒體報導,孫兆學離開山西後,仍與山西保持密切聯繫,曾分別與呂梁市、孝義市、運城市領導,就推動中鋁與地方鋁工業座談。

中鋁是大陸國有企業,是大陸唯一的氧化鋁生產商,同時也是大陸規模最大的原鋁生產廠。

中國黃金集團是大陸國有企業,由大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是大陸黃金行業中唯一一家中央企業。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