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iPhone換新小米喊停 惹炒作批評

2015/1/26 2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大陸手機品牌小米日前打出蘋果iPhone換小米手機活動,被外界視為欲吸引「果粉」(蘋果粉絲)轉為「米粉」(小米粉絲),但沒過多久,小米主管又表示計畫喊停,引來炒作批評。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小米新媒體運營總監鍾雨飛24日晚間發了一則微博短文說,「徵求一下大家意見,我們搞個以舊換新的活動如何?規則是:(iPhone)5s及以前的手機不管好壞,免費換小米Note標準版;6及plus換頂配版!」這則微博還轉發給小米董事長雷軍。

微博短文立刻在大陸網路引起轟動,到昨晚被轉發超過1萬次,並引起大陸網友議論。有人認為小米這招真高,意圖以舊換新把「果粉」轉為「米粉」;但也有網友不客氣地說,「拿iPhone來換你的垃圾?」

有網友指出,大陸現在iPhone 5s的二手價格大概在人民幣3000元左右,拿來換小米Note(最低價人民幣2299元),除非「腦袋有洞」。但也有網友認為,拿隻壞的iPhone 4去換,「豈不賺到了」?

由於反映不一,鍾雨飛隔天發出微博短文稱,「(計畫)引來米粉的怨聲載道,既然兩頭不討好,我就個人拿出3隻小米Note,由想要換機的米粉說出理由,名單將在下週三公佈。」

但鍾雨飛這則微博再度引起大陸網友批評,說他「玩不起」。

北京晨報更指小米是「炒作高手」,因為「果粉」的忠誠度不會去換小米,「米粉」則會抱怨,「為何不用舊小米換新?」,建議「鍾總監下次三思而後行」。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