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行重啟28天逆回購 平抑節前資金波動

2015/1/27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上海27日電)大陸央行今天公開進行規模人民幣600億元(新台幣約3000億元)的逆回購操作。包括重啟28天期300億元的資金操作,平抑春節前市場資金波動。

中國網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27日進行逆回購(附賣回)操作,其中7天期300億元,得標利率3.85%;28天期300億元,得標利率4.80%。

大陸央行上次啟動28天期逆回購是在2013年1月8日,時隔兩年,這次28天期逆回購正好可覆蓋春節假期。

上海證券認為,大陸央行重啟逆回購主要在於緩解春節流動性的壓力,將春節時的流動性保持在較為平穩的格局,並穩住市場情緒,提振市場信心。

「逆回購」為大陸央行向一級交易商購買有價證券,為央行向市場上投放流動性的操作,逆回購到期則為大陸央行從市場收回流動性的操作。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