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和:共軍在港監聽 手機全都露

2015/1/27 14:01(1/27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中共解放軍在香港各軍營建設的無線電訊號監聽天線,能攔截香港民用手機基地台的收發訊號,讀取香港民眾Wi-Fi通訊、手機語音通訊資料。

報導指出,中共解放軍在香港各基地都建設手機接收訊號天線,可用於攔截香港民用手機基地台收發的各種通訊訊號。

報導表示,所有香港民眾的手機、Wi-Fi通訊數據均透過遍布各地的基地台傳輸訊號。因此,只需攔截這些民用基地台的訊號,就可以讀取香港民眾Wi-Fi通訊、手機話音通訊資料。

漢和月刊披露,共軍在香港大帽山建設相當大的無線電監聽站,認為這座監聽基地能與共軍在香港各駐軍基地的無線電截獲中心傳輸數據,最終可能實施數據分析處理。

英國詹氏資訊集團(Jane's)近期也發表分析文章,認為大帽山基地是典型的無線電信號情報站。

對於部分香港親共報紙堅稱大帽山基地是共軍的雷達站,漢和分析認為「不可能」。

報導說,世界各國軍隊的雷達站,本身並非軍事機密,普通記者都可以參觀,包括國軍天弓二型防空飛彈陣地的雷達站。但雷達站秘密在於內部中心的數據分析,因此內部中心是禁止攝影的。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