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薇124億 入股阿里影業

2015/1/27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中國大陸藝人趙薇致富有道,與丈夫黃有龍以港幣31億元(約新台幣124億元)買入香港上市公司阿里影業9.18%股權,成為公司第2大股東。

綜合本地媒體今天報導,趙薇及黃有於去年12月20日在場外按每股平均價港幣1.6元購入19.3億股阿里影業股分。

趙薇因1997年主演電視劇「還珠格格」而迅速走紅,其後她轉戰商界,據說投資十分有道。

文匯報今天報導,去年趙薇與大陸另一名藝人范冰冰入股唐德影視股分,公司成功上市後,兩人就各自賺近港幣1億元。

趙薇2013年執導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也獲得不少好評,大陸票房高達人民幣7億元。

據報導,趙薇也曾於2011年與黃有龍以400萬歐元買下法國一個葡萄酒莊(Chateau Monlot),成為首位擁有法國酒莊的大陸藝人。

翌年,趙薇又購入第2座法國酒莊。

報導說,在房地產投資上,趙薇也十分活躍,先後在上海及北京買入人民幣2000萬元及5000萬元的別墅。

2009年,趙薇在新加坡購入一棟價值3000萬元的洋房;2012年,她再購入香港一個價值1.1億元的房產。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