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查貪氣勢盡失 陸官員嚇癱要如廁

2015/1/27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共紀檢人員上門查貪時,中共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使出跳樓一招,引起關注。陸媒更整理出大陸貪官面臨紀委官員找上門時的第一反應,官員嚇得癱軟、佯裝要上廁所等,以往氣勢蕩然無存。

中國大陸長江商報報導,楊衛澤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當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找上門時,楊衛澤立刻跑向窗戶想要跳樓,不過隨後遭人制止。

新京報整理歷年貪腐官員遭查貪時的第一反應,無奇不有。號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白手套、大秘書」的中共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2012年因涉嫌受賄罪遭立案調查。

報導說,多名知情人士說,當紀檢人員上門時,李春城第一反應是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手機卡扔掉」。

中共雲南楚雄州前州委副書記、州長楊紅衛2011年因涉嫌吸毒、受賄,被中共雲南省紀委立案調查。報導指出,楊紅衛2011年4月在召開州委常委會時被紀委辦案人員帶走,當楊紅衛看到紀檢人員時「嚇癱了,最終被4名警察抬走」。

中共前湖北天門市委書記、號稱「五毒書記」的張二江,2001年因涉貪收賄遭省紀委調查。報導說,當時張二江接到省紀委和省委組織部電話通知,要他到武漢匯報工作。

張二江預感事情不妙,決定事先準備兩封舉報信,並在信中稱「辦案人員急於立功,限制人身自由,靠威逼、恐嚇搞口供」。隨後把信託付給親戚,並交代,如果他2天內沒有回到天門,必須將信件速轉交給省裡主要領導。

報導說,果然在張二江被紀委調查後,信件如期到省領導手上,並轉交到省紀委,這招「惡人先告狀」成為笑談。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