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雲辦大學 汪小菲排隊面試

2015/1/27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計劃辦大學,首批錄取35人,3年學費人民幣28萬元(新台幣約140萬元),計劃3月中開課。藝人大S(徐熙媛)丈夫汪小菲在面試名單上。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阿里巴巴計劃把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西湖鵒鵠灣附近的私人會所「江南會」改造成「湖畔大學」,打造大講堂,為創業者傳道授業。

阿里巴巴工作人員張振翼表示,這座大學2014年7、8月就開始籌備,預計今年1月底完成裝修,3月中旬正式開課,未來會請一些大學講師、教授為全大陸創業者講課。

談到為何要把會所辦成大學,張振翼說,「這是老馬(馬雲)的一個心結,他原是英語老師,對大學有自己的情懷。中國現在沒有以創業者為體系的學校,我們就想為所有創業者提供一個課堂。」

馬雲26日偕萬通控股董事長馮侖、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巨人集團董事長史玉柱等大陸知名企業家,在杭州啟動「湖畔大學」計畫,馬雲擔任創校校長。

湖畔大學表示,入學條件是創業3年以上,團隊超過30人。校方26日已從報名的150人中,選出首批50名接受面試,包括俏江南集團總裁汪小菲、優米網創辦人王利芬、團貸網創辦人唐軍。

首批將錄取35人,3年學費共28萬元。這批學員將在農曆新年後正式上學,屆時湖畔大學將公布啟動的相關細節。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