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軍2月金門行 將訪基層

2015/1/28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8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月7日到8日將參訪金門,期間將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會談,並和金門縣長陳福海會面,以及走訪當地基層。此行主軸是「穩定、發展、民生」。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答媒體提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馬曉光說:「應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邀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於2月7日至8日赴金門參訪。雙方將舉行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工作會面,就今年兩岸關係形勢及有關問題交換意見,包括進一步討論和推動與金門相關的民生議題。」

他指出,張志軍在金門訪問期間,還將與陳福海會面、與金門各界代表座談以及走訪基層民眾,聽取金門各界對兩岸交流合作的意見和建議。

對於這次「王張會」選在金門的原因,馬曉光說,去年11月張志軍和王郁琦在北京會面期間就兩岸關係形勢和相關問題交換了意見,其中也包括推動金門民生的相關工作,這是這次「王張會」放在金門的重要考量。

他進一步表示,張志軍此次訪問金門,將以「穩定、發展、民生」6字為主軸,「相信通過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務實坦誠的溝通,通過我們和金門各界民眾真誠的互動,一定能夠為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提供助力。」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