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媚娘遭剪胸 浙大博士生要真相

2015/1/28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大陸電視劇「武媚娘傳奇」因廣電總局要求,將劇中女演員穿著性感的鏡頭全部剪去,引起議論。有大陸民眾因此去函廣電總局,要求說明修改理由、公開修改通知內容。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律師孫澤康4日提出將「武媚娘傳奇」審查標準公開的申請,22日收到來自大陸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辦公廳綜合處的回覆。

覆文指出,「該劇開播後,總局收到各地觀眾投訴,反映該劇存在一些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畫面,希望總局採取措施」。

大陸廣電總局說,經檢查,發現該劇確實存在一些依法應予進一步修改的畫面。

根據總局「電視劇內容管理規定」(總局令第63號)及相關細則的規定,通知該劇播出機構和製作機構,對相關畫面進行必要修改處理後再播出。

浙江大學博士生張亮27日再加碼要求廣電總局公開投訴的內容、記錄,以及修改通知的文件內容。

報導引述張亮說,「以往很多影視劇都是默默被砍的,可能大家都沒意識到,廣電總局也很少公開表示是他們做的」,但經由廣電總局給孫澤康的回覆,大家才發現「修改通知」確實存在。

張亮表示,提出申請的目的本來就在於溝通,「大家都很好奇廣電總局的行為邏輯是什麼」。不過,截至發稿前,大陸廣電總局沒有對此的公開說法。

大陸電視劇「武媚娘傳奇」2014年12月21日在湖南衛視播出,但因充斥唐朝女性服裝露出乳溝的性感畫面,播出僅6天就突然暫停播出。1月1日復播後,有女演員胸部的畫面都被剪去,引起不少觀眾抱怨。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