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女兒照片罕見曝光 圓臉神似父

2015/1/29 13:02(1/29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官方微信近日轉載文章「彭麗媛談幸福家庭生活」,罕見刊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兒時的照片。

照片中,與習近平妻子彭麗媛合照的習明澤,圓臉、眼睛細長,如同習近平的翻版。

這篇文章說,彭麗媛當初想生個兒子,但習近平卻希望生個女兒,最後習近平如願了。

彭麗媛說,「看著他和女兒在一起時喜滋滋的模樣,我怎能不樂在其中?女兒很像他,也和他最親。」

彭麗媛說,「她老是調皮搗蛋,可是一跟爸爸,她就乖得像隻聽話的小貓。」

文章指出,習近平和彭麗媛生的女兒小名叫木子,大名習明澤。

彭麗媛說,「希望她將來清清白白地做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人民日報官方微信轉載「彭麗媛談幸福家庭生活」一文,這篇文章刊登於2007年10月5日的「湛江晚報」。文章罕見地刊登習明澤嬰兒時期、幼時和習近平騎單車,以及和彭麗媛的合照。

文章中也詳細介紹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的身世,及兩人從相識、相知到相惜的過程。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