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控管 新疆賣手機要實名登記

2015/1/30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新疆新聞網站亞心網報導,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加強手機及相關電子產品市場監管,規定經營手機、電腦、收購及銷售二手手機和電腦的人員或從業人員,要實行實名登記。

報導說,自治區政府推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手機及關聯電子產品市場監督管理辦法」。主要針對從事手機、電腦和其他帶有儲存、通訊、記憶、播放功能電子產品的銷售、維修市場開辦者、經營者及從業人員,其中也包括收購、銷售二手手機、電腦的人員。

「辦法」規定手機裸機、電腦等電子產品的銷售訊息要實名登記;嚴格審查核驗入場經營者的主體資格;安裝與公安(警察)機關連網的管理訊息系統;建立經營者及從業人員電子檔案並定期更新等。

此外,這項規定還要求新疆的二手手機和電腦的經營者,應對手機和電腦查驗、登記來源、手機IMEI碼、單位有效證明及個人身分證碼等。

報導說,「辦法」旨在透過加強對手機和相關電子產品市場的監管,防止傳播非法有害訊息進行違法犯罪活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指出,新疆多個地區近年發生多起嚴重暴力襲擊事件,並擴散到大陸其它地區。大陸政府去年開始在新疆展開打擊行動。

大陸政府指責那些暴力襲擊事件是「有組織的恐怖行動」,受極端伊斯蘭激進思想和組織的支持。

不過,報導引述海外維吾爾人團體認為,這些暴力事件起因於大陸當局對維族人的打壓。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