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涉令計劃案 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遭查

2015/1/31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被譽為大陸「最年輕股份制銀行行長」、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日前遭到調查,疑涉令計劃一案。大陸銀監會已免去他民生銀行黨委書記一職。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原任民生銀行(中共)黨委書記兼行長毛曉峰日前遭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以「協助調查」的名義帶走。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日前已下發通知,免去毛曉峰民生銀行(中共)黨委書記的職位。

民生銀行原預定3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之後再把召開時間改為2月1日,當晚可能會公布行長等人事變動。

多位消息人士說,毛曉峰是因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一案被查。

2014年12月22日,時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的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遭中共中紀委調查。不少政商界人士陸續受牽連,遭到調查,案件還在不斷發酵之中。

毛曉峰1972年出生,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團中央)工作多年,曾任團中央辦公廳綜合處處長等職。

他2002年從團中央「空降」到民生銀行,出任總行行長辦公室副主任,歷任民生銀行董事會秘書、民生銀行副行長。他2009年還以人民幣425萬元(新台幣2169萬元)的年薪,問鼎當年「最賺錢董秘」。

毛曉峰2014年8月起任中國民生銀行(中共)黨委書記、行長。他以42歲的年紀,成為中國大陸當時最年輕的銀行行長。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