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占中疑遭封殺 陸片刪除杜汶澤戲份

2015/1/31 16:39(1/31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香港演員杜汶澤曾經公開支持「占中」運動,大陸電影「不可思異」官方微博昨天發出聲明稱,基於各種「原因」,把杜汶澤的戲份全部刪除,另找大陸演員補拍。

這部片於2013年9月正式開拍,由大陸喜劇演員小瀋陽等人參與演出,並於2014年拍攝完畢,原訂在2015年賀歲檔期上映,但卻延後半年至暑期檔。

當外界正感到好奇時,才發現問題出在杜汶澤。

署名「不可思異」攝製組、製片人梁婷的聲明表示,片中其中一位角色曾由杜汶澤演出,「基於各種原因,實舉無奈,為了避免大家的猜想,本片向媒體及觀眾聲明披露,戲中杜汶澤的戲份徹底全部刪剪。」

杜汶澤因為公開支持反北京的「占中」等民主運動,而與大陸網友網上對罵,又遭民眾抵制,導致杜汶澤參加演出的一些電影在大陸票房不佳。

根據杜汶澤臉書23日貼出的分享提到,他在香港浸會大學一場活動上,被學生問到遭大陸網友天天開罵,如何堅持下去,這麼受氣幹嘛?杜汶澤說,如果香港電影要沒落,「我希望最後一部也是我拍的」。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