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軍艦 在南海演練海上意外相遇規則

2015/2/27 16:14(2/27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海軍官網今天發出聲明說,美國「沃斯堡」號濱海戰鬥艦(USS Fort Worth)23日在南海國際水域,與中共海軍飛彈護衛艦「衡水」艦演練「海上意外相遇規則」(CUES)。

中共海軍近年穿越第一島鏈向外擴大活動,並加強在有主權爭端的東海、南海巡邏,而美國海軍也因應需求,在上述相關海域活動,雙方軍艦偶有遭遇,並發生摩擦,因此雙方經過商議,決定建立CUES,避免誤判而擦槍走火。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沃斯堡」號濱海戰鬥艦已於23日在南海國際水域執行任務時,與中共海軍江凱II級(或稱054A型)飛彈護衛艦「衡水」艦相遇,雙方當時決定抓住機會,進行即時實況CUES的演練。

「沃斯堡」號和衡水艦使用CUES作為信號協議,以表明各自戰艦航行意向與執行任務。

「沃斯堡」號艦長卡瓦斯(Matt Kawas)說,「沃斯堡」號與「衡水」艦的互動是安全與例行性的,兩艦表現出的專業性值得稱道。

卡瓦斯又說,這是「沃斯堡」號於第七艦隊首次在海外任務中遇到即時狀況,能順利進行CUES演練,有賴於在聖地牙哥(San Diego)期間幾個月的訓練。

為避免雙方軍方遭遇時誤判,美國和大陸去年4月在青島舉行的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上簽署CUES。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底訪問北京時,雙方又就兩軍CUES達成協議,雙方現在正在談判空中CUES。

「衡水」艦是中共海軍從2008年起開始服役的054A型飛彈護衛艦,滿載排水量4000餘噸,配有8單元H/AKJ-16型垂直發射系統,可搭載海紅旗16艦空飛彈及魚8反潛飛彈共32枚,及兩部4聯裝鷹擊83J反艦飛彈,且可在260公里範圍內,實現360度全域監控,同時追蹤100個目標,選擇打擊其中10個最危險目標。

「沃斯堡」號則是美國新一代濱海作戰艦艇,長115公尺、寬17.5公尺,排水量3000噸,可搭載SH-60海鷹直升機、MH-60R型反潛直升機及安裝武器的無人飛機MQ-8B,和3組非視線火力投射系統的15聯裝發射器共45枚。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