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求職神提問:媽媽用什麼牌子護膚品

2015/2/27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媒體日前歸納出一些求職時的「神提問」,包括家裡給你買房子了嗎?媽媽用什麼牌子的護膚品?

新華社今天報導,大陸人才招募網站「智成人才江北市場」舉辦重慶應屆畢業生的專場招聘會,面對徵才企業的「神提問」,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立刻愣住。

學習園林設計的陳姓求職者說,還沒開始自我介紹,就被要求先詳細說明家庭背景,包括父母是做什麼的?有幾個兄弟姐妹?家裡給你買房了嗎?

聽了主考官的提問,他先是愣了幾秒鐘,結結巴巴地將家裡的情況說了一下,心裡嘀咕:「沒問我的設計作品,不看我的簡歷,直接要求先談家人。」

學質量分析和檢測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小蔣說,用人單位除了問他家境情況,還問他「是不是獨子」等問題,自己也不清楚用人單位問這些問題幹什麼?

還有一家化妝品公司提問:「你媽媽用什麼牌子的護膚品?」。旁邊等候的求職者小聲議論:「這個問題太難了吧?你知道嗎?」

招聘負責人黃小姐說,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如果他們連這個都不清楚,那說明他們對家人不夠關心,或者不細心,這樣的人怎能對企業關愛,對工作細心?」

服務於人力資源產業的王浩說,招聘單位詢問家庭情況是因為,一些施工員等工作,要求長期出差,或者條件比較艱苦,若家庭條件比較優越,求職者可能不能吃苦。

另外,一些比較保守的公司,透過問問題,考驗求職者面對問題時的抗壓能力。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