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日電鍋決戰 央視:陸貨煮的好吃

2015/2/28 16:47(2/28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電子鍋成為陸客赴日的必敗商品,但大陸央視不太服氣,特別比較中、日電子鍋差異,隨機找來10名路人試吃熟米飯,結果陸製電子鍋以5比3勝出。

中國中央電視台27日下午特地製播3則新聞,比較中、日電子鍋的差異。除了找路人試吃,還分別將煮熟米飯送到實驗室,比較糖分、胺基酸等,並訪問日本電子鍋製造專家。

央視記者在新聞中,分別買了價格約人民幣4000元的中、日電子鍋各一個,放入白米跟水煮熟,接著邀請10名「烹飪經驗豐富」的大爺、大媽試吃。

結果顯示,5人認為陸製電子鍋煮出來的飯比較好吃,3人投給日本製,另2人表示差不多。央視記者針對該結果訪問日本電子鍋專家,該專家表示:「不意外」。

專家說明,電子鍋的製造技術大同小異,因此煮出來的米飯口感當然差不多。

這並非央視第一次利用新聞「挑戰」外國製造。去年3月15日,央視點名日本Nikon相機拍照會出現黑點,且銷售服務態度不佳等,造成大陸出現「退貨潮」,Nikon股價也重挫2%。

去年7月11日,央視報導,只要在蘋果手機上使用軟體,用戶使用軟體的時間地點都會被記錄,甚至比Wi-Fi等定位更精確,暗批蘋果手機洩密。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