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網路控管 6萬敏感帳號刪除

2015/2/28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大陸3月1日實施網路帳號管理新制,總共刪除超過6萬個帳號,包括散布暴力恐怖訊息的「東伊運」,假冒黨政機關的「廣東省委省政府」,以及涉黃涉黑的「來現場試槍」等。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互聯網用戶帳號名稱管理規定」明天正式實施。業界簡稱「帳號十條」的新制上路前,許多帳號已經遭到刪除,包括百度貼吧中,名稱低俗、圖像淫穢的2萬3495個帳號。

中國網信網報導,騰訊的微信、微博客、QQ、空間四大平台,共刪除違規帳號2萬5836個,包括假冒企業的「中國食品安全網」,散布賭博、槍枝買賣的「澳門賭場網」、「來現場試槍」等。

天涯論壇、凱迪社區註銷帳號447個,如假冒媒體發布假新聞的「新華社」、「人民網」、「CCTV焦點訪談」等。

大陸網信辦指出,阿里巴巴、騰訊、百度、新浪等網路企業已經配合規定,刪除誤導、造謠,或涉及恐怖暴力行為、色情賣淫等的帳號。

但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指出,新制反映大陸對網路的控制越來越嚴。BBC評論,大陸早已推出用戶實名註冊等多項措施,但是似乎沒有成效。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