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王子逛北京故宮說你好 小秀中文

2015/3/2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英國威廉王子今天上午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面後,隨即逛故宮,期間還用中文向現場工作人員和記者連說了幾次「你好」,小小秀了中文。

新京報報導,在結束與習近平的會面離開人民大會堂後,威廉王子前往故宮參觀,他選擇了一條經典的故宮參觀路線,從故宮西華門進入,沿著中軸線依次參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威廉王子對古建築顯然很感興趣,除仔細聆聽北京故宮工作人員的講解,還不時詢問三大殿分別是什麼含義、故宮修繕用了多久等問題。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986年訪問大陸時,也曾和菲立普親王參觀了故宮的太和殿。來到當年祖父母參觀過的地方,威廉笑容燦爛。為照顧現場的攝影記者,他還特意擺了幾個拍照姿勢,並用中文對現場的工作人員和記者連連說了幾個「你好」!

威廉王子在北京只停留半天,但行程安排滿滿。參觀不到半小時,威廉王子就離開故宮,隨後他與大陸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會面,並在下午2時搭機飛往上海。

此外,威廉王子除了逛故宮,上午也在北京拜訪了史家胡同博物館,這座四合院改造的博物館,在修繕過程中獲得英國查爾斯王子基金會的支持。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