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蓋廁所供非大陸人用 陸稱極個別案例

2015/3/3 13:08(3/4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外媒形容,大陸遊客用完廁所後,「其他人顯然無法使用」,泰國白廟為他國遊客另行修建廁所。大陸國家旅遊局前局長邵琪偉認為,大陸遊客素質越來越好,「這是極個別案例」。

參考消息網2日引述多家外國媒體報導白廟興建廁所供非大陸人士使用一事。

據德新社2月28日報導,大陸遊客用完廁所後「其他人顯然無法使用」,泰國北部一著名寺廟為泰國人及他國遊客另行修建廁所。

馬來西亞星報表示,由於大陸遊客的不文明行為遭到投訴,白廟將新建廁所解決這一問題。白廟一名管理人員說:「他們在地上大便、在廁所外面的牆小便,還把衛生紙弄到廁所牆上。」

在此之前,因為大陸旅行團把廁所弄得一團糟,白廟曾禁止大陸遊客參觀。該寺廟設計者接受電視採訪時說:「其他人無法使用廁所,所以要修建新的。」

曼谷郵報稱,泰國已經出了一本中文旅遊禮儀指南,在農曆春節假日期間發給大陸遊客,要求他們不要觸摸藝術品或亂塗亂畫,不要在公共場合大小便,更有責任心地開車。

對於大陸出境遊客素質問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委、大陸國家旅遊局前局長邵琪偉表示,各方正在處理這項工作,相信大陸遊客素質會越來越好。針對泰國寺廟蓋廁所,供非大陸人使用一事,他認為,這是極個別案例。

大陸網友對此表示,雖然部分民眾是不文明,但是這種歧視且帶有侮辱性的作法打擊面太廣,應當嚴重抗議,大陸遊客應當拒絕去泰國旅遊。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