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今年舉行閱兵 慶抗戰勝利70週年

2015/3/3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2日宣布,大陸今年將舉行閱兵,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屆時將邀請二次世界大戰主要參戰國、亞洲國家和其他地區國家領袖等出席相關紀念活動。

根據官網訊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回答記者詢問陸方將為抗戰勝利70週年舉行哪些紀念活動時,作上述表示。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月底透過微信公眾帳號發文,間接證實大陸將在今年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閱兵。大陸外交部2日將閱兵納入相關紀念活動中,進一步證實這項安排。

華春瑩表示,大陸今年將根據慣例並參照各國作法,在北京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包括舉行紀念大會、閱兵式、招待會和文藝晚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高層人士將出席。

她提到,大陸還將邀請二次世界大戰主要參戰國、亞洲國家和其他地區國家領導人、聯合國等國際組織負責人、為抗戰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或遺屬出席。

華春瑩指出,大陸政府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目的是「為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開創未來」。

路透報導,大陸可能在9月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閱兵,這將是習近平擔任中共總書記以來舉行的首次閱兵。消息人士曾向路透表示,參加閱兵的部隊已在北京郊區祕密演練。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宣布,經評估研究後,今年不實施閱兵,但計劃在6、7月後於新竹湖口辦理戰力展示,詳細內容還在規劃中。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