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政協工作報告 對台基調似未變

2015/3/3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日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今天說,政協今年對台工作將大力宣導「兩岸一家親」理念,並為團結基層民眾、青少年多做工作。除較2014年增加「兩岸一家親」及青少年,基調大致未變。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3次會議今天下午在北京開幕,由俞正聲代表政協常務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提及上述內容。

由於台灣去年爆發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的「太陽花學運」,加上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表現欠佳,使大陸是否透過「兩會」開幕的工作報告傳達兩岸政策意向,受到國內矚目。

俞正聲今天在報告中說,大陸全國政協今年將「全面貫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大力宣導「兩岸一家親」理念,繼續開展與台灣有關黨派團體、民意代表交流溝通,「為團結島內基層民眾、青少年多做工作」。

俞正聲2013年3月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2014年3月首度代表政協常務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

當時他說,政協要「全面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拓展和深化與台灣有關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強與台灣民意代表和基層民眾的交流,圍繞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等課題建言獻策。

兩相比較,政協今年的報告中,增加了「大力宣導『兩岸一家親』理念」字眼,並把以往政協工作報告未提及的「青少年」,列為「團結」的對象。

至於2014年提及的「圍繞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等課題建言獻策」,今年未再提及。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