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503航路 陸:西移後保證安全

2015/3/3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3日電)大陸民航官員今天表示,未來M503航路實際途徑往西移後,距海峽中線達10.2海里(約18.89公里),遠超過國際公認的航空航線10公里安全邊際線,是能保證飛行安全的民用航線。

大陸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車進軍表示,M503的啟用日期會根據兩岸溝通情況和即將安排的航路試飛,確定時間。

為說明華東空域繁忙現況及劃設M503航路的必要性,大陸上午開放台灣媒體和香港鳳凰衛視等進入中國民航上海區域管制中心。其中台灣媒體記者是首度獲准進入管制中心。

車進軍在回答台灣記者提問時表示,在兩岸多次溝通下,大陸釋放最大善意。M503「因為還沒有校飛(試飛),所以開通往後推遲(延後)」。

車進軍表示,在國際上,日流量超過400架次就應該分流,現有A470航路最高峰達到1200架次。夏秋季提出申請最高有1400多架次,也就是有200多架次因為航路限制無法飛行。其中包括台灣的航空公司新增申請時若要使用這條航路,就無法申請。

車進軍說,原有航路不僅遠遠滿足不了不斷成長的航空公司需求,也無法滿足旅客的需求,開新航路是世界上航空需求龐大的國家唯一的解決辦法。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表示,現在已經壓力到臨界點,開通新航路分流不只對大陸民眾有利,也有利台灣民眾。

馬曉光進一步說明,兩岸直航現在是保證優先使用航路,但是一旦保證不了,航班誤點就會增加。華東有百萬台商、台生,出差、旅遊、工作都要搭乘這條航路的航班,日常生活會受影響。

車進軍表示,已邀包括美國在內的多位國際安全專家評估,M503不存在安全和技術上的任何問題。

車進軍說,國際民航組織要求,航線安全邊際線是10公里,M503原邊際線是4.2海里,加上西移6海里,已達10.2海里,遠超過國際公認的安全標準線。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