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李克強將提經濟新政策

2015/3/4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稍後舉行的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提交工作報告,報告將提出新政策,打造經濟發展新的「發動機」。

香港文匯報今天報導,李克強著重提出兩大新策打造經濟發展新的「發動機」,即對內力促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對外加快大陸裝備「走出去」、推進國際產能合作。

據報導,對於打造經濟發展新的「發動機」,李克強早有籌謀,兩大新策從去年就開始醞釀並逐步成形。

比如,自去年下半年,李克強多次喊話,要掀起「大眾創業、草根創業」的新浪潮,形成「萬眾創新、人人創新」的新態勢。

李克強又說,要透過政府放權讓利的「減法」,調動社會創新創造熱情的「乘法」;實際操作則藉助商事制度改革發力,掀起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潮。

報導表示,去年大陸新註冊企業大增1200多萬戶,291萬自然人首次投身創業大潮,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支撐的「創客」迅速成長。

至於加快大陸裝備「走出去」、推進國際產能合作,李克強曾提出,大陸到了從過去生產消費品的「世界工廠」,升級為向世界提供先進裝備重要基地的新階段。

據報導,今年1月底,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對「眾創空間」等創業服務平台給予政策支持,為創業創新搭建新平台,提出把優勢產能和裝備打造成國家新「名片」,支持開拓鐵路、核電等重大裝備國際市場,支持鋼鐵、有色、建材、輕紡等行業企業「走出去」,支持通訊、電力、工程機械、船舶等成套設備出口。

報導表示,這些政策在今年的工作報告中將被再次強調,並在「兩會」(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後加緊落實。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