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零售額下跌引發憂慮

2015/3/4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香港1月零售額大幅下跌14.6%至港幣466億元,引起各界憂慮;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更因此提出,不能收緊「一簽多行」。

官方統計處昨天公布,本地1月零售額為46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80億元,跌幅14.6%,是2003年香港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以來最差的數字。

香港報章今天大都重點報導了這則消息,其中東方日報引述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說,有多重因素導致零售額下跌,包括大陸反貪、大陸旅客減少購買奢侈品及本地連串反水貨客示威令部分陸客卻步。

報導又引述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說,零售額下跌肯定受「占中」運動影響,加上一些示威者侮辱陸客,令人反感。

王國興說,長此以往,旅遊及零售從業人員的生計會受到打擊。

此外,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今天在北京表示,不希望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大陸方面收緊「一簽多行」政策,反而要開放更多大陸城市為「自由行」城市。

林建岳表示,昨天公布的零售數據,情況淒慘,大家都擔心「一簽多行」的改動將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

林建岳說,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要在民眾感受及零售旅遊業之間作出平衡,又指旅遊業正面臨很大考驗。

林建岳身兼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正在北京出席中國大陸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3次會議。

香港近年出現一股反陸客浪潮,泛民主派中個別激進團體及人士不時發起針對陸客的示威。最近一個月來,這些團體在新界發起反水貨示威,把矛頭指向陸客。

按照當前措施,只要大陸民眾獲得「一簽多行」的簽證,1年內可以無限次往來香港。香港和北京正討論限制「一簽多行」的可能性,以打擊在香港及大陸之間的走水貨活動。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