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恐法遭美抗議 大陸人大反譏

2015/3/4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4日電)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抗議大陸反恐法有關資安規定,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今天語帶諷刺說,美國從政治層面關心大陸的立法「是進步了」,但關心的問題「可能沒有搞得太清楚」。

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5日開幕,今天依例舉行開幕前記者會,傅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傅瑩說,美國「從政治這麼高的層面關心中國的立法進程,這應該也是進步了」,但關心的問題「可能沒有搞得太清楚,對有關規定可能沒有弄明白」。另一方面,美國可能也是關心自家企業的狀況。

她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審查反恐法草案時,與會委員也曾熱烈討論,且在草案二審是「進一步完善的」。草案規定,採取相關措施是有嚴格限制條件的,一是為防範和調查恐怖活動才採取;二是僅限於公安機關、國家安全機關適用;三是必須經過嚴格審批手續。

傅瑩宣稱,相關規定符合行政法原則,也是國際上比較普遍的做法,不會影響網路經營者的正當利益。而包括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多年來也要求科技企業披露加密的方式。

她說,從根本上來說,反恐法還是要「反映我們國家防範和調查恐怖活動的需要」。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