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軍:小米專注 不產馬桶蓋電子鍋

2015/3/4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今天表示,小米專注生產手機、電視和路由器等5種核心產品,不會從事居家裝飾和房地產,也不會生產陸客赴日瘋買的馬桶蓋和電子鍋。

中新社報導,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預備會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2013年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雷軍帶著伸縮自拍棒出現在會場玩自拍,引人側目。

雷軍受訪時說,小米非常專注,只生產手機、電視、路由器、平板電腦和電視機上盒,其他相關業務都是周邊和關係企業從事。他指出,投資是小米構建生產鏈很重要的手段,是一種新的企業成長模式。

雷軍強調,小米日前投資家裝(居家裝飾)不代表跨足這項領域。他說,「我只是指導了一下這個家裝創業公司,我們的基金也投了一點錢,小米絕對不會做家裝。」

雷軍表示,會透過投資構建與小米5種產品相關的生態系統,但「不僅不做家裝和房地產,小米也不會生產馬桶蓋和電飯煲(電子鍋)」。

談到小米國際化進程中遇到的智慧財產權糾紛,雷軍引述統計數據說,智慧型手機專利目前已超過40萬項,任何一家公司都會面臨專利糾紛,包括蘋果和三星,手機專利戰是整個手機業的遊戲規則。

他以「成人禮」形容專利糾紛對小米的意義,認為是企業成長到一定階段就會遇到的問題。

至於何時進軍歐美市場?雷軍說,小米才成立5年,發表手機不過3年多,已經算「超高速」成長,必須控制節奏,依循序漸進的發展過程,將先從周邊國家和區域開始,再逐步走進歐美國家。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