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先前傳被中共調查 趙本山題字笑對人生

2015/3/4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多位明星今天以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身份出席全國政協小組討論,先前被網路盛傳遭中共當局調查的大陸知名演員趙本山,在小組討論後受邀題字,欣然題了「笑對人生」。

南方日報報導,大陸全國政協小組討論首日,包括成龍、馮小剛、張國立、姜文、陳凱歌和趙本山等知名的明星、導演和藝術工作者,上午都出席全國政協文藝界別小組討論,成為媒體的焦點。

其中,之前網路盛傳捲入官員貪腐案遭調查的趙本山,在上午11時30分左右小組討論結束後,也遭媒體包圍,他合十感謝。

在記者不斷要求下,趙本山對「身體好嗎」、「最近忙啥呢」等問題,以「好」、「這不來開會嗎」簡短答覆。

期間,應旁邊的委員邀請,趙本山欣然在紙上提了「笑對人生」4字。

農民出身的趙本山,在本屆全國政協的提案,仍是農業問題。先前有評論認為,趙本山已不務農,從事演藝工作,且被分在文藝界別,應就文藝事業提案,「別再關注農村問題了」。

另外,馮小剛、成龍等人的一舉一動,也都成為媒體焦點。例如馮小剛在小組討論上呼籲,恢復使用部分有文化含義的繁體字,就獲得媒體廣泛報導。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