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影院奇葩考題:蕃茄炒蛋先放什麼

2015/3/4 20:14(3/4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北京電影學院藝術類招生考試正在進行,一名為「堂北計劃」的網友近日在微博和微信上曝光北京影院藝考古怪考題,包括蕃茄炒蛋是先放蛋還是先放蕃茄?讓大陸網友稱為「奇葩考題」。

但北京電影學院(北影)的老師解釋,學藝術和其他專業不一樣,有些試題是考驗學生的生活觀察和感知能力。

根據中新網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堂北計劃」在微博和微信曝光北影2015年導演系、文學系、攝影系的部分初試試題,包括電影、文學、藝術、體育、時政、地理、軍事等無所不包。

不過,最讓大陸網友注意的,是有些考題出得稀奇古怪。例如攝影系考了各類知識題,包括「蕃茄炒雞蛋是先放蛋還是先放蕃茄」?「第一架飛機用的什麼發動機」?「原油多少錢一桶」?「(中共中央紀律檢察委員會書記)王岐山給紀檢幹部推薦過什麼美劇」?

一些網友看到後指為是「奇葩考題」,並戲稱:「同學,做蕃茄炒蛋應該先放蛋還是先放蕃茄呢?這關係你能不能當一個優秀攝影師噢。」

另外,北影導演系考題則有:「根據父母基因情況判斷孩子是否紅綠色盲」、「植物向光生長的激素是什麼」等;文學系考題還有「房祖名入獄的罪名是什麼」、「羅斯福命名白宮是在哪一年」等,也都被網友認為考題五花八門,甚至問題難到「變態」。

對上述考題引起討論,北影教授劉軍稱,電影學院強調學生的創意想像,不願意學生死讀書。電影藝術本身包羅萬象,需要緊貼生活,考驗一個人對生活的觀察和思考能力。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