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演員黃宏被免去共軍八一製片廠廠長

2015/3/4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經常上春晚、擁有少將軍銜的大陸知名演員黃宏,被免去八一製片廠廠長職務。此事讓中共解放軍有大量文職將軍的問題,再度引起討論。

不過,黃宏4日下午現身在大陸全國政協委員下榻的昆泰酒店,被媒體包圍詢問時,只是微笑不願答覆問題。

大陸法制晚報報導,從八一電影製片廠宣發處獲知,當局上午宣布人事任免,黃宏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

另外還有八一製片廠政委也被撤換,新政委已經上任,但接替黃宏的人選尚未公布。

八一製片廠負責解放軍的軍教片、宣傳片拍攝。

今年55歲的黃宏,擁有中共陸軍少將軍銜,原名黃長壽,許多年來經常受大陸官方中央電視台邀請,上春節聯歡晚會節目表演小品戲劇橋段,在大陸頗為知名。

黃宏被免職引起大陸網友再度熱議共軍大量文職將軍的爭議。

中共軍方在各地選拔有表演專業的年輕人進入共軍,只要演唱或表演出了名,就可能晉升為文職將軍,其中更有多位女歌唱家掛上將軍軍銜,包括「第一夫人」彭麗媛。

新領導人上台後要求共軍應該以打勝仗為要務後,共軍開始控管文職將軍的數量。軍方並稱,文職將軍是「有銜無職」,階級主要表明所享受的相應待遇,不具實際指揮管理功能。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