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軍:兩岸和平發展 方向沒變走下去

2015/3/5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5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說,兩岸雖然出現新情況,但兩岸和平發展的「基本方向沒有改變,這也是主流民意」,對台工作「也會沿著這個方向走下去」。

他也說,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即「九二共識」及反台獨。

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上午開幕,張志軍以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的部會首長身分列席,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張志軍表示,兩岸雖然出現新情況,但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基本方向沒有改變,這也是主流民意,對台工作也會沿著這個方向走下去。

他表示,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即「九二共識」及反台獨,堅定不移為兩岸民眾謀福祉,堅定不移攜手實現民族復興,這是大陸對台工作的基本出發點與著眼點。

張志軍並針對M503航路表示,「大家一定能看到這條航線的價值,不要做出過度的解讀」。兩岸對此進行過5次溝通,這條航路「一定會有助於解決大陸航線的擁堵及提高安全水平」,能為旅客帶來安全與便捷,也是「有助於台海形勢穩定的和平通道」。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