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談城鎮化 力推戶籍制度改革

2015/3/5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針對大陸戶籍改革及新型城鎮化問題發表談話。李克強表示,堅持以人為核心,以解決「三個1億人問題」為著力點,妥善發揮城鎮化對現代化的支撐作用。

李克強5日出席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做「政府工作報告」,在提到「協調推動經濟穩定增長和結構優化」時,針對大陸城鎮化、戶籍改革問題,作上述表示。

解決「三個1億人問題」指的是:促進約1億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改造約1億人居住的城鎮棚戶區和城中村,引導約1億人在中西部地區就近城鎮化。

李克強表示,在戶籍改革方面,要落實放寬戶口遷移政策,對已在城鎮就業和居住但尚未落戶的外來人口,以居住證為證明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取消居住證收費,並建立制度分擔農民工市民化成本。

在城鎮棚戶區和城鄉危樓改造方面,李克強說,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萬套,棚戶區改造580萬套,增加110萬套,把城市危樓改造納入棚改政策範圍。農村危樓改造366萬戶,增加100萬戶,統籌推動農房抗震改造。

李克強表示,住房保障逐步實施實物保障與貨幣補貼,把一些存量房轉為公租房和安置房,對居住特別困難的低保家庭,給予住房救助。

在提升城鎮規劃建設方面,他說,制定實施城市群規畫,有序推動基礎設施和基本公共服務「同城化」。完善設市標準,控制超大城市人口規模,提升地級市、縣城和中心鎮產業和人口承載能力,方便農民就近城鎮化。

最後,報告指出,當局要發展智慧城市,保護和傳承歷史、地域文化。加強城市供水供氣供電、公共交通和防洪防澇設施等建設。堅決治理汙染、交通壅塞等城市病。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