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大學生畢業高峰 李克強二千億促創業

2015/3/5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指出,大陸2015年應屆畢業大學生將有749萬人。大陸政府將著力促進創業就業,鼓勵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就業、到新興產業創業。

李克強還說,大陸已設立人民幣400億元(新台幣約2000億元)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未來要整合更多資金為產業創新助力。

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上午在北京開幕。李克強在大陸全國人大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時,作上述表示。

大陸的大學應屆畢業生人數年年攀升,從2013年699萬人到2014年727萬人,今年預估將達749萬人,而大學應屆畢業生面臨的就業困境也越來越大。

李克強指出, 在今年工作整體部署上,政府將著力促進創業就業,堅持以創業帶動就業,加強就業指導與創業教育,落實大學畢業生就業促進計劃,鼓勵到基層就業;實施大學生創業引領計畫,支持到新興產業創業。

他還說,政府要做好結構調整,在化解過剩產能中,讓失業人員再就業。另外,還要統籌農村轉移勞動力、城鎮困難人員、退役軍人就業等。

在產業方面,他指出,要推動產業結構邁向中高端,要實施「中國製造2025」,堅持創新驅動、智能(智慧型)轉型、綠色發展等,加快從「製造大國」轉向「製造強國」。

在新興產業方面,他說,要制定「互聯網(網路)+」行動計畫,推動行動網路、雲端運算、大數據、物聯網等與現代製造業結合,引導網路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李克強認為,創新創造關鍵在人,要使創新人才分享成果收益,深入實施智慧財產權戰略行動計畫,堅決打擊侵權行為,保護發明創造。

在企業上,他說,要鼓勵、支持企業參與更多重大科技項目;大力發展眾創空間,增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要對中小微企業「扶上馬、送一程」,使「草根」創新遍地開花。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