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創業 大陸工作報告提到次數10年最多

2015/3/5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向全國人大提出「政府工作報告」。據統計,這份報告提到「創業」、「創新」的次數在10年來「政府工作報告」中居冠。

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上午9時在北京開幕。李克強在全國人大上做「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未來一年施政方向。

澎派新聞網統計,從2006年至2015年的大陸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來看,因中共中央近年號召「開短會,說短話」,今年的工作報告篇幅明顯縮短,字數約1萬8000字。

最長的則是2008年發布的2萬4065字,最短的是2013年,僅1萬5433字。

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第2任期始於2008年,2013年結束。

用詞方面,澎湃指出,今年報告提及「經濟」、「創業」、「創新」的次數居10年之冠;且這10年來,涉及經濟發展的詞遠比「教育」、「環保」等非經濟類詞彙來的多,「發展」、「改革」、「建設」更是位居前3名。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