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景區發現貓熊 深夜翻門逛大街

2015/3/5 20:22(3/5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大陸四川省「愛立方」景區的監視器今天凌晨錄到一隻貓熊逛景區的影像。愛立方景區周圍過去沒有出現過貓熊,離最近的臥龍大熊貓保護區也有40公里,這隻貓熊從哪裡來,引起專家興趣。

中新社報導,5日凌晨2點,有一隻貓熊出現在汶川縣映秀鎮愛立方景區門口,在約3分鐘的監視器畫面中,這隻貓熊先出現在景區大門一側的植栽叢,接著穿過街道,扒著鐵門試圖翻門而入。

在翻門未果後,這隻貓熊走過兩條斑馬線,最後跳上花台翻進景區。

景區方面表示,這隻貓熊看來相當健康,景區後來翻遍監視器畫面,沒有發現它的下落。

在此之前,景區所在的映秀場鎮不曾發現貓熊蹤跡,也沒有圖片和影像記錄;離愛立方景區最近的大熊貓保護區是臥龍大熊貓保護區,但約有40公里的距離。

汶川縣林業局部門對此表示,這證明當地貓熊棲息地生態好轉。目前,臥龍大熊貓保護區的專家正在景區裡尋找這隻貓熊。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