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男蒐集民國報紙 準備辦展

2015/3/6 14:53(3/6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一名男子李榮成7年來蒐集了1萬多份報紙,其中還有中華民國37年的舊報紙。李榮成透過報紙,追憶民國時期的青島風情,並從戰亂時期的報紙了解和平的可貴。

大陸青島日報形容,「80後」(1980年後出生)的李榮成是個「怪人」,除了工作以外,就是躲在家裡翻舊報紙。他從2008年染上蒐集舊報紙的習慣,至今已蒐集1萬多份。

李榮成蒐集的報紙中,有民國時期的老報紙、也有新出的各種號外。李榮成說,「讀這些老報紙就像過電影式的,跟看歷史劇差不多。」

李榮成表示,報紙上都是實實在在發生在民眾身邊的故事,就像自己翻閱「經濟通訊」,可從裡面知道民國37年青島的物價水準。

李榮成偶爾會在論壇上買舊報紙,便宜的(人民幣)幾十元,貴的能上萬。曾有人喊價人民幣1000元要買他手上的報紙,但他堅持要把這些收藏品留給孩子。

李榮成認為,這些報紙光自己看還不夠,應該讓更多人看到,所以他決定到大學去舉辦免費展覽。

李榮成透露展覽計畫,一個主要展示多年蒐集的報紙,另一個會配合大陸閱兵,策劃「反法西斯」主題報展。李榮成認為,戰爭時期的報紙看多了才發現,能平平安安的活著,比什麼都強。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