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製航空母艦 有望配備彈射器

2015/3/6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試驗航空母艦彈射器的衛星照近日曝光,大陸軍事專家對此表示,這意味陸製航艦技術突破,採用彈射器讓艦載機起飛是未來陸製航艦的發展方向。

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航艦彈射器是使艦載機快速起飛的重要設備,彈射起飛比大陸首艘航艦「遼寧」號採用的滑躍式起飛效率更高,是目前美軍採用唯一的艦載機起飛手段。

報導指出,航艦彈射器對於艦載機快速進入空戰、提高作戰效能,具有重要作用,大陸發展航艦彈射器「屬於情理之中的事情」。

大陸軍事專家李莉說,目前所有彈射起飛裝置都被美國壟斷,若國外軍事網站刊登的衛星照屬實,是一比一、全尺寸真實的地面測試設施,便意味大陸在航艦尖端技術領域「有了奠基性、戰略性的突破」。

航艦彈射器分為蒸汽和電磁兩型,美國是首個在航艦上使用電磁彈射器的國家。李莉指出,蒸汽彈射器有限定的使用條件,而電磁彈射器可使飛機在不考慮天候等條件下起飛,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近期曝光的衛星照,清晰出現一條彈射器軌道與輔助實驗設備,中共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曹衛東分析,照片顯示的設施既可作蒸汽彈射的試驗平台,也可作電磁彈射的平台。

他認為,研製彈射器是為推動陸製航艦未來的發展,目前服役的遼寧艦使用滑躍平台,但這種平台不能起飛固定翼預警機,導致綜合作戰能力受限。

曹衛東說,大陸不只要建造一艘航艦,應著眼更強的作戰能力,採用彈射器是未來航艦的發展方向,若大陸具備足夠的工業水準和資金、技術能力,未來的陸製航艦便可採用電磁彈射器。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