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德銘:盼台灣各黨派支持九二共識

2015/3/6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天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的對台談話,是對台獨的嚴正聲明,希望台灣各黨派響應習近平的呼籲,支持「九二共識」,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具大陸全國政協委員身分。中新社報導,陳德銘6日在北京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3次會議中國共產黨界別分組討論會時,作上述表示。

陳德銘說,「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對於台獨是一個嚴正的聲明,表明了大陸方面的立場,同時也表達了對台灣當局和各黨派的一個呼籲。」

他指出,兩岸是在「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交往和發展,希望台灣當局和各黨派能響應習近平呼籲,不管過去持怎樣的態度,今後可從人民福祉、歷史趨勢來考慮,支持「九二共識」,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針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卡在立法院無法生效,陳德銘表示,台灣方面應評估這造成的影響,加快兩岸之間在共同政治基礎上的後續談判。

陳德銘也被問及台灣2014年3月發生的反服貿運動,他說,這體現兩岸青年交流的重要性。

他建議,兩岸應進一步完善並落實青年交流的開放政策,「希望兩岸雙方都能創造條件,讓台灣青年能到大陸來,不是短期的旅遊,而是長期的考察交流、讀書學習、創業就業甚至戀愛成家」。

習近平4日表示,「九二共識」對兩岸建立政治互信、展開對話協商、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若兩岸共同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互信將不復存在,兩岸關係將重回動盪不安的老路。

習近平還說,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必須堅決反對。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