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追贓 陸警秘密進入加拿大

2015/3/6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今天報導,大陸追查贓款、捉捕貪官又有動靜,據稱大陸警方已在加拿大展開秘密行動,特別針對大陸民眾洗錢置產最多的溫哥華。

報導指出,2011年以來,陸資以驚人速度流入溫哥華,包括鉅資購買住宅、公寓、商業大樓,甚至註冊一批空殼公司,致使當地房地產業者稱「陸人的洗錢嫌疑已經大到無法置評的地步」。

到目前為止,從加拿大回到中國大陸的經濟罪犯賴昌星、高山和李東哲等,都曾住在溫哥華。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B.C.)「省報」4日報導,對是否正在配合大陸海外追贓,溫哥華官員保持沉默,也不願說明外國警察是否現身當地。

溫哥華警察局只願證實,正與包括國際刑警組織在內的多個警察部門密切合作,但不便討論具體個案或嫌疑人。

加國媒體則以大陸官媒新華社的報導為證,指大陸警察2014年就出現在加國,包括追逃追贓的「獵狐行動」,以及與美國、加拿大的司法與執法合作機制。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