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州火車站砍人案 9人受傷1嫌被擊斃

2015/3/6 10:10(3/6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中國大陸廣州火車站今天上午發生砍人案,有9人受傷,1人嫌犯被擊斃,另1名嫌犯被捕。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當地警方通報,上午8時18分,有人在廣州火車站持刀砍傷群眾,在場執勤民警立即處置,當場擊斃1名嫌犯,抓獲另1人。

報導說,有9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

當地警方正進一步調查事件。1040306

廣州車站砍人 持刀男子與警方對峙

(中央社台北6日電)廣州火車站今天發生砍人案,目前已有9人受傷,其中1名傷者為員警。從大陸網站上流傳的事發現場影片中可看到,一名員警持著長棍逼近亮刀的歹徒,廣場上旅客則四處逃竄。

廣州車站發生砍人案後,中國大陸部分車站立即傳出警方進駐消息。武昌站前警務站上午隨即在微博貼出當地公安(警察)進駐武昌火車站的照片,並強調對一切危害民眾生命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給予嚴厲打擊。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廣州火車站上午8時許發生砍人事件,目前有9人受傷,1名嫌犯被擊斃,另1名嫌犯被捕。

目擊者表示,其中1名警員擒凶時右手被砍。人民日報報導,確定1名傷者為員警。

目前在大陸網站上流出兩段現場的影片,案發當時廣州火車站廣場為陰天,當時不少民眾提著公事包在廣場尖叫、逃竄。1名嫌犯拿著刀不斷揮舞,現場1名員警拿著長棍,逼近亮刀歹徒。1040306

※你可能還想看:
突遇砍人兇嫌怎麼辦? 專家教10大保命原則
201410301 昆明砍人案 29死143傷
20140430 新疆爆炸砍人案 大陸逮7嫌
20151120 北戴河醫院宿舍砍人案 7死1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