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指控:日本人均國防支出是大陸5倍

2015/3/26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責大陸軍備擴張超乎想像回應說,日本人均國防費是大陸的5倍,希望日方停止渲染「中國威脅論」。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華春瑩是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媒體提問,針對安倍指大陸軍備擴張超乎想像,及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艦艇「出雲」號開始服役等問題時,做以上答覆。

華春瑩宣稱,大陸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且戰略意圖公開透明,國防預算的審批過程也是公開透明,國防經費總額和構成,也是公開透明。大陸展開與經濟發展水準相適應的國防現代化建設「無可非議」。

她又說,日本的人口只是大陸的約1/10,面積是大陸的約1/26,但日本人均國防經費是大陸人均國防經費的約5倍。這樣的情況下,日方還拿中方「正常國防建設來說事」,是否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

華春瑩重申,大陸希望日本以史為鑒,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停止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多做對本區域和平穩定積極有益的事。

大陸與日本在釣魚台主權紛爭惡化後,雙方皆積極擴張軍備,同時也常常相互指責。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