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肉身坐佛若屬大陸 荷蘭藏家願歸還

2015/3/27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持有疑似福建「章公六全祖師」肉身佛像的荷蘭私人收藏者昨天表示,若能證明佛像確為中國大陸福建村民所稱被盜的同一尊,他願歸還。

新華社引述荷蘭媒體報導,佛像持有者是阿姆斯特丹一名建築師,當年花了4萬荷蘭盾買到佛像(1歐元約合2.2荷蘭盾,2002年歐元流通後,荷蘭盾停用)。

收藏者表示,錢不是重點,曾有人出價1000萬歐元購買這尊佛像,但他並未出脫;若佛像確實是福建陽春村供奉的祖師,他願意歸還。

這名收藏者說,他不希望佛像進入博物館,只願將佛像歸還原本所屬的村莊。

收藏者強調,他透過媒體見到的被盜佛像圖片確實與他手中的佛像相似,但據大陸媒體報導,福建佛像是在1995年農曆10月被盜,而他有證據證明自己是在1995年年中就在荷蘭見到這尊佛像,因此他不確信兩尊佛像為同一尊。

收藏者說,包括DNA檢測等進一步研究有助於核實佛像身份,他願意花錢繼續研究,直到驗明佛像正身。

這名收藏者堅持不暴露身份,因為此事在大陸和國際社會已引起相當爭議,他不希望「家門口出現生氣的中國人」。

針對疑似被盜文物肉身坐佛「章公六全祖師」的歸屬問題,大陸國家文物局日前表示,已接受福建的申請,將正式啟動追討程序。

這尊肉身坐佛原本在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因為發現金像中的肉身而聲名大噪,大陸文物專家也因此發現佛像極可能是1995年在福建省三明市大田縣吳山鄉陽春村被盜的章公六全祖師寶像。

坐佛荷蘭持有者的發言人日前發表聲明說,鑑於媒體報導「看似轉向不利」,收藏者決定收回出借的佛像,不再讓博物館巡展。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