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習會登場 蕭將提台入亞投行

2015/3/28 08:17(3/28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博鰲蕭習會 28日上午9時24分登場

(中央社記者馮昭博鰲28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上午9時20分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蕭萬長27日表示,屆時將向習近平提出,台灣應該加入亞投行。

(中央社記者馮昭博鰲28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率台灣代表團今天上午9時24分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會客室會面,雙方握手寒暄,合影留念。1040328

蕭萬長26日率團抵達大陸海南省博鰲,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

他27日說,台灣應該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有機會見大陸領導人都會設法提出這項看法。

蕭萬長表示,亞投行應該讓經濟發展有經驗的經濟體參加,可讓亞投行運作更成功。他說,台灣參加亞投行應該有可以貢獻的角色。1040328

台灣入亞投行 張志軍:當然有機會

(中央社記者馮昭博鰲28日電)對於台灣有意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今天表示,當然有機會。

張志軍是在「蕭習會」前回答媒體記者詢問時,作上述表示。1040328

博鰲論壇今開幕 亞投行一帶一路雙重點

(中央社台北28日電)2015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今天上午開幕,「一帶一路」及籌備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預料將是會議重點。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每年一度的博鰲亞洲論壇將於上午10時開幕,主題為「亞洲新未來:邁向命運共同體」。本屆論壇規模遠超以往,有近50個國家和地區領導人與會,習近平將在會中發表主旨演講。

外界預料「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及亞投行將是會議重點。

「一帶一路」是習近平在2013年提出的戰略構想,涉及歐亞數十國家,外媒稱為「中國版馬歇爾計畫」。

大陸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周永生分析,「一帶一路」的具體方案可望在本屆博鰲論壇期間發布,重大工程項目清單呼之欲出。

不過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的中東地區,近日局勢轉趨緊張,外界關注是否將帶來不明朗因素。

另據新華社報導,由來自中國大陸、吉爾吉斯、土耳其等國家和地區的92家商會、協會和企業共同發起的「一帶一路貿易商企業聯盟」27日在上海成立。1040328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人怕什麼?一分鐘看懂亞投行
亞投行想挑戰 一分鐘看懂IMF與亞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