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帶一路沿線 中產階級估逾30億

2015/3/28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香港利豐集團榮譽主席馮國經昨天指出,「一帶一路」戰略所指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區域,未來將有超過30億的中產階級人口,需認真思考帶來的新商機。

騰訊財經報導,馮國經是在2015博鰲亞洲論壇上,做了以上的表示。

他說,「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估計約占世界經濟規模的30%。

馮國經認為,在龐大經濟規模與迅猛發展速度的背後,基礎建設所帶來的融資機會,加上生產和銷售的商機,應把握住機會。

另外,馬來西亞前首相阿布杜拉說,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經濟共同體涵蓋6.2億人口,去年經濟規模達4兆美元。如果算作一個國家,是全世界第3人口大國;如果算作一個單一市場和經濟體,其經濟規模已超過印度,是全世界第7大經濟體。

「一帶一路」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9月出訪哈薩克時,提出的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構想,以及同年10月習近平訪問印尼時,提出的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

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指出,「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形成全方位開放新格局」。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