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博鰲演講 向李光耀致敬

2015/3/28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國葬29日舉行前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博鰲演講時說,李光耀是受國際社會尊重的政治家,貢獻亞洲和平發展,向他致以崇高敬意。

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上午舉行開幕式,習近平出席並以「亞洲新未來:邁向命運共同體」為題發表主旨演講。

習近平提到,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戰暨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聯合國成立70週年。70年來,世界發生前所未有的深刻變化,歷史性地改變人類的命運。

他指出,70年來,亞洲形勢也發生前所未有的變化,愈來愈多國家從貧窮落後走向發展振興,步入「經濟發展快車道」,也逐步超越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差異,愈來愈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表示,回顧過去70年歷程,今天亞洲取得的發展成就,是亞洲各國人民一代接一代持續奮鬥的結果,是許多政治家和志士仁人艱辛努力的結果。

他說,「明天,新加坡將為李光耀先生舉行國葬。李光耀先生是受到國際社會尊重的戰略家和政治家,為亞洲和平與發展以及亞洲同世界的交流合作作出了突出貢獻。」

他接著表示,「藉此機會,我向包括李光耀先生在內的所有為亞洲和平發展作出貢獻的先賢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宣布,大陸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將代表中國大陸前往新加坡,參加29日舉行的李光耀國葬儀式。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