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公安部領導層 近期大換血

2015/3/29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大陸財新網報導,大陸公安部領導層近來大規模調整,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卸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等職,由剛卸任北京公安局長的傅政華接任;前廣西紀委書記鄧衛平也轉任公安部紀委書記。

中國大陸公安部的官網,已經更新領導層名單,確認上述消息。

報導指出,劉金國卸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督察長,由剛卸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長的傅政華接任,並出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成為正部級,在公安部副部長排名第2,僅次於常務副部長楊煥寧之後。

報導指出,這已不是傅政華首次接棒劉金國,他先前也接替劉金國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

傅政華今年60歲,河北灤縣人,刑事偵查專業出身,長期在北京公安系統任職,並於2010年接替馬振川擔任北京市公安局長迄今。

5年前,傅政華剛上任,就高調掃黃,在上任74天內查封了北京最知名的「天上人間」等高級夜總會。他也先後主導破獲白寶山案、馬加爵案、門頭溝襲警案、九頭鷹千萬綁架案等廣為人知的案件。

2013年8月,傅政華獲任命為公安部副部長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長,成為大陸橫跨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的罕見任職案例。

此外,日前卸任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的鄧衛平,近日也轉任公安部紀委書記。他在廣西區委常委、紀委書記職位上,才任職1年。

出生福建福清的鄧衛平今年59歲,江蘇南通人,早年在福州市工作多年。他2011年官場生涯開始駛入「快車道」,於同年9月轉任福建省紀委副書記,並於兩年後升任副省級,任廣西區委常委、紀委書記迄今。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